我的第一次手作:北美”微”串珠- 蔚藍天然石指環!
之前對串珠的認知,只有拿小珠子串成動物的擺飾品,因為
達人威客的老師介紹,開始對北美串珠手作產生好奇,今天終於上了第一堂課,當老師拿出已做好的完成品時,精緻的串珠飾品感到驚嘆不已,雖然老師保證說,一堂課至少可以完成一個指環時,我心裡仍懷疑著:「老師是否太高估我這個初學者?!才第一堂課吔,哪能編出作品」。沒多久,Nima老師讓我們從她的材料箱中,選出自己喜歡的顏色珠珠,來搭配上老師給的蔚藍土耳其綠的天然或者”Bling Bling”的金沙石。最後,我挑了清爽的白色與粉藍的珠珠。
今日習作-串珠指環 
選好珠子囉!  

珍珠光澤的小珠珠 
蔚然的土耳其石~ 

『山形編織法 Chevron』,“是由三個點和三個邊的正、反三角形連續結構而成。每一個新的三角形,會與前一個三角形共用一點、一邊。”
三形編織法

 

努力串出三角形狀

 

老師的教學與歩驟相當簡潔清楚,好在我已將達人威客網站裡的北美串珠報導,仔細閱讀了,「線長的丈量、過蠟、穿針、預留尾線、綁擋珠、線打結的處理、接線、收線、剪線」九大口訣記好後,看似複雜的串珠手技,在聽從老師講解,像是立刻被解碼一樣,變得好容易上手。

 

撒在羊毛氈的一顆顆小珠子,發出珍珠色澤的光芒,好期待完成,軟針的韌性紮住了珠珠串起的排列,側邊二顆加上一顆點,底邊是三顆,很奇妙事發生了!重複過針穿,再往上或下的方向重新串出同一模式時,珠子自然而然形成一列列正反三角形,隨之重複編織著直到可以圍繞指頭的尺寸。
已可以編二個層次了! 好棒~

 

實作, 小小成就感上身!



冬冷的晝,教室裡很貼心的準備熱呼呼的咖啡給學員,很喜歡教室裡不拘謹且和樂的氣氛。第一層山形編收線完成後,再來就是第二層編出寬度,最後在二層的中間線加珠,讓指環形成更立體的模樣。 
半成品 塑形一下

好感動! 我的完成品~  

(別忘了, 編織完後的形, 需再微調喔!)   (淡淡的蔚藍優雅 - 滿意自己的配色!)

 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    !~!!” 成品終於完成了!!! 真是太奇妙了第一個自己手作的串珠指環出現了! ((!因太好玩了….就只顧著努力串,竟忘了天然石要鑲進環裡 ><!!!))




指導老師:李昀蓁Nima-北美串珠在台推廣使者

 

 

nima老師的串珠作品



nima老師的串珠作品
(左下角為琉璃作品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