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天Ula突然打電話問我:「明天有沒有事啊?」電話那頭的我歪著頭思考一下說:「沒有耶!怎麼了?」電話裡就聽到Ula說:「那明天帶你去體驗北美串珠。」就這樣我的第一次北美串珠的通告就被Ula敲定了。  隔天一早,抱著好奇心的我來到北美串珠的教室,一進到教室裡就被老師甜美又有朝氣的聲音所吸引,尋聲而見老師正低著頭被一群學生包圍,好奇心大起的我連忙湊上看有甚麼好玩的。原來老師正在跟她的學生討論作品與今天要上課的內容。  過了一會兒,人差不多到齊,就開始了我的首度北美串珠體驗,今天上的是山型法,簡單來說它是運用三角形的概念下去做串珠

彼此在討論今天上課要用的材料 
彼此在討論今天上課要用的材料


我在挑我要用的珠子 
我在挑我要用的珠子
過蠟唷!! 
過蠟囉!!

老師在講解山型法走線 
老師在講解山型法走線

剛開始我還不知道插在毛墊上的鐵絲是根針,因為它看起來細細的,跟一般針不太一樣,看起來很和善,就在它和善的外表下,我被刺了好幾下,後知後覺的我才發現原來它是針,不是鐵絲。


由於串珠所使用的針比一般逢紉用的針來的細,因此它的針孔也比一般縫紉針孔來的小,所以在穿線前都要過蠟,讓串珠線產生硬度與挺度在過孔時比較容易集中。不過在穿孔這一關我差點卡關,好在老師經過看到我對孔對到眼睛要脫窗,馬上就問:需要幫忙嗎?二話不說立馬就狂點頭,順勢把手上的針跟線交到老師手上,只看老師咻一下就穿過了,簡直神技。

剛開始串珠很自然的就想拿珠用手一顆一顆串,不過在北美串珠裡有更神速的方式,用手串很可能到天荒地老你都串不完,所以一般來說都不用手串,那你一定好奇不用手那用甚麼呢?還記得先前頑纏的傢伙「針」嗎?沒錯就是它,用針一顆一顆把串珠挑在針上等到符合一個三角的量再把它往線推,因此有了萬用神針之後串珠不在需要天荒地老。


DSC07919.JPG 
萬用神針發功,線頭有問題找萬用神針準沒錯

很快的,我的第一指山型戒完成,完成的當下我有一種賢良的感覺。
結束山型戒的練習之後,老師開始教我們山型的變形運用,山型除了可以當飾品同時它也是包框的好幫手,運用山型包框會讓原本平淡無奇的東西頓時成為一項藝術品。很神奇吧!!!


山型法手環 
山型法手環

我的戒指 
我的戒指

Ula戒指 
Ula戒指

  這次體驗讓我擁有一個屬於我的戒指與山型技法,所以Ula這個通告真是值回票價。





指導老師:李昀蓁Nima-北美串珠在台推廣使者





nima老師的串珠作品



nima老師的串珠作品
(左下角為琉璃作品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